橘生淮北

立场混乱邪恶,不要在我雷区蹦跶。
梦幻联动狂热爱好者。
喜欢拉郎。慎关。

公司高管和博识学会学者也会见到无名客和星神吗(11)

前文走合集

今天抽卡给我干碎了,我寻思哥我也没对你怎么着吧,一点面子都不给我?一定要保底吃满?

前面忘了中间忘了后面忘了,总之我有个朋友尸体不太舒服先死了😎



25

众所周知,“存护”星神克里珀,现今最古老的星神,一直在为了某个未来会出现的危机而筑墙。宇宙中现在使用的琥珀历,就是以克里珀每一次挥锤时作为一纪元的开始。

但是现在,克里珀挥锤的速度正在加快,只不过肉眼凡胎看不出来。

这种变化从几个系统时前,也就是克里珀感应到宇宙中突然出现一个陌生的星神时就开始了。

星神的诞生一般都是伴随着轰动寰宇的异象,但是这个陌生的星神出现时,克里珀没有感知到异象,反而感知到突然向这个宇宙逼近的危机。

快来不及了……克里珀沉默地挥锤,祂回头看着自己之前筑好的墙,心里的急迫并没有减轻一些。不够,远远不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克里珀是知道阿基维利没有陨落还带着一群无名客从另外一个时空回来了的,也知道十有八九这些人身后跟着一群“猎犬”;但是如果仅仅是“猎犬”,还远不足以让“■■■■”提前苏醒,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可惜没人能解答克里珀的疑惑,就连求解万物的博识尊也做不到。因为克里珀无法对其他生命说出这些事,祂的“存护”不仅仅是保护这个宇宙,也是在封存这些不该被知晓的东西。

——虽然克里珀认为,阿哈可能猜到了一点,毕竟阿哈在登上树顶之后就愈发癫狂,应该是看到了什么。

“嗨,克里珀,我来了!”熟悉而陌生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克里珀身边,克里珀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原来是阿基维利,还有阿基维利心爱的列车。

“找我们有什么事啊?”阿基维利笑嘻嘻地凑到克里珀身边,祂身边还跟着假装自己是无名客的阿哈。

如果是放在平时,克里珀肯定会挥着锤子把阿哈丢出去;但是现在克里珀没心情搭理阿哈,祂直入主题询问阿基维利:“阿基维利,你和那些人类来到这个时空之前,遇见过什么事?”

“呃……”阿基维利眨眼,“在匹诺康尼看希佩的谐乐大典?”

希佩?克里珀想到那位三相一体的“同谐”女神,沉默了一会儿。祂不认为希佩能和危机扯上什么关系,但是阿基维利看上去也不像是说谎。

“还有就是……听一个天环族女孩唱歌?”阿基维利见克里珀沉默不语,还以为克里珀是在对祂不满,于是又绞尽脑汁想自己之前到底干了啥,“在匹诺康尼买到了小蓝莓的梦泡?……哦,克里珀你可能不认识小蓝莓是谁,小蓝莓是另一个时空刚诞生不久的‘启蒙’星神,也跟着来这个时空了,你要不要和祂打个招呼?”

本来克里珀想说“不用了”,但是想起阿基维利说的在匹诺康尼买到星神的梦泡,感觉有哪里不对劲,所以及时改口:“祂在列车上?”

“克里珀,你想看魔术吗?”阿基维利朝旁边的阿哈使了个眼色,阿哈笑嘻嘻地掀开祂伪装时穿的大衣,露出大衣下脸色明显有点生气的真理,“看,大变活蓝莓!”

克里珀:“……”祂没有一锤子挥在这两个家伙身上已经算是祂践行“存护”了。

“阿基维利,现在不是你和阿哈开玩笑的时候,”克里珀看着给生气的真理摸头发顺毛的阿基维利,筑了不知道多少岁月的墙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劳累,“我找你们,是为了一件事。”

“什么事?”阿基维利问。

“‘终末’预言的危机,提前了。”克里珀说。



26

“早安,母亲。”阮·梅注视着屏幕里那张由冰冷数据构成的秀美脸庞,声音是难得的温柔。如果被其他认识阮·梅的人见到她这样,估计会被惊掉下巴吧。

“昨日,我做了一个梦。”阮·梅没有在意母亲的闭口不言,她抱着琴,坐在椅子上,轻而缓地用指尖拨动着琴弦,发出柔软的乐声,“我梦见,一扇门伫立在一片浓雾里,那扇门在对我说话,它让我推开它,我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乐声忽然停了,阮·梅指尖轻颤,她的脸上流露出困惑不解的神色:“母亲,我不知道我是否应该回应那扇门的呼唤。你说,我要推开它吗?可是我的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不要触碰那扇门,否则我会失去我珍视的东西……”

偌大的实验室里,阮·梅的话音落下后,周围便归于宁静。阮·梅静静地看着母亲紧闭的双眼,脑中思绪万千,她想到那颗冰川星球上沉睡的生命,想到被丰饶赐福的家乡,想到黑塔空间站里那只失败的繁育令使;她也想到母亲的夸奖,想到外婆亲手做的青团和糕点,想到黑塔、螺丝咕姆和斯蒂芬。

我珍视的东西是什么?我想要的,又是什么?阮·梅在心里问自己。

过了很久,阮·梅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答案,她向母亲道别后,就离开了实验室。生命从来都是目的,知识才是手段。



27

“哎哎,问个问题,”趁着列车上的三位星神在外面和克里珀见面,托帕把叶琳娜拉到列车上的一个角落,指了指不远处像块望妻石一样的卡卡瓦夏,“你们那个世界的砂金,是因为什么原因喜欢上小教授的啊?我看他不像是需要被小教授治愈童年的那种人啊。”

“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叶琳娜摊手,“可能卡卡瓦夏就是单纯的一见钟情见色起意吧。”

“这话放在砂金身上我还信一点。”托帕吐槽道,“不过想到两个时空会存在一些共通性,好像这么解释也不是不行。”

“托帕,好歹我们也是同事一场,你就是这么看我的?”砂金略带轻佻的声音在叶琳娜和托帕身后响起,把两人都吓了一跳,连忙转身警惕地看着笑眯眯的砂金。

“刚才你们两位女士说的我可全都听见了,说实话,有点伤心,”砂金笑着指向自己的胸口,哪里有伤心的表现了,“我承认一开始见到拉帝奥的时候,是有点感兴趣,但是也仅仅只是出于对合作伙伴的感兴趣;后来我和拉帝奥一起经历了很多,我才将这种感兴趣转化为喜欢,所以一见钟情见色起意什么的,那是托帕你的偏见罢了。”

“‘对合作伙伴的感兴趣’?是指你和教授谈完合作之后,问我为什么教授没穿平时那套露胸露腰尺度很大的衣服吗?”托帕冷笑一声,毫不客气地当着叶琳娜的面爆出了堪称劲爆的消息,“你敢当着教授的面再问一遍这句话吗?”

“……”砂金被托帕的话噎住了,他还真不敢当着拉帝奥的面再说一次,怕拉帝奥对自己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好感又掉下去了。



TBC

今天和亲友哐哐一顿聊,好消息是我的大纲设定合理且可行不用改了,坏消息是if线的阮梅还是被我写得保守了(


评论(45)

热度(5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