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立场混乱邪恶,不要在我雷区蹦跶。
梦幻联动狂热爱好者。
喜欢拉郎。慎关。

公司高管和博识学会学者也会见到无名客和星神吗(12)

前文走合集

完结倒计时即将开启,和亲友讨论了很多,自己也想了很多,最终还是决定LOF版本使用另一个结局(

会给两个世界的砂理一个he的结局(仅限LOF版本,起点版本可能就无所顾忌了)



28

叶琳娜和托帕确实问到了砂金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他为什么会喜欢拉帝奥呢?

砂金坐在列车的沙发上,目光无意识地飘向正在被开拓者缠着讲量子力学的拉帝奥,手指在膝盖上有节奏地敲击着。

一开始,砂金只是觉得这个叫维里塔斯·拉帝奥的合作对象很有意思:明明很聪明,却自称庸人;明明容貌俊美,却常以石膏头示人;明明是个大学教授,却总会把学生骂哭……

总之,拉帝奥身上充满了矛盾,砂金对拉帝奥身上的矛盾很感兴趣,所以会比其他人更关注拉帝奥。

以“朋友”的名义,砂金可以理直气壮地出现在拉帝奥身边,去观察去描摹拉帝奥其人。

在砂金先入为主的想法中,拉帝奥应该是一个孤僻古怪、恃才傲物的天才,他应该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世人,然后给出自己的评判;但是在越来越深入了解拉帝奥之后,砂金发现,自己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拉帝奥其人,确实是个孤僻古怪的天才没错,可是他既不恃才傲物,也不高高在上;相反,拉帝奥甚至可以称得上平易近人,如果抛开偏见再去看他,会发现他是个好老师、好同事、好朋友。

——所以你觉得拉帝奥好在哪里?翡翠含笑听砂金汇报和拉帝奥合作了一段时间后的感受,问道。

他好就好在……砂金在说出这几个字后,又突然止住话,他在用毕生所学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去形容拉帝奥这个人。最后,砂金好不容易找到适合他心中的拉帝奥的比喻。

“湛蓝星上一些文明,对于湛蓝星所在恒星系的恒星有一种狂热的崇拜,”砂金说,“拉帝奥就像是这些文明里被描述的恒星。”

如果不曾见过光明,自然不知道身处黑暗。湛蓝星上的文明崇拜太阳,用了大量的艺术作品去歌颂去赞美太阳,难道他们不知道其实太阳很炽热也离他们很远吗?他们自然知道,但是他们还是会穷尽一生追逐太阳的身影,只为再靠近一点那颗炽热的天体。

为什么呢?那当然是因为,当他们在黑暗中痛苦彷徨的时候,太阳带来温暖,驱走寒冷,将他们从黑暗带向光明之地;更重要的是,无论他们是赞美还是诋毁,太阳依旧照常升起,它将自己的光芒平等地给予每一个生命,无论生命理解还是不理解。

所以,在砂金看来,拉帝奥也是这样,不在意自己是奴隶还是公司高管,他都会对自己伸出手,因为他橙金色的眼睛像太阳一样平等地注视着每一个生命。

真狡猾啊,拉帝奥。砂金无声地笑了笑,将目光从拉帝奥身上收回来。明明,你可以不用对我付出真心的,这样我也不会把我的真心交出去了,要知道,像我这样的人,真心已经是最后的珍宝了。



29

“哎,义父,问你个问题。”开拓者早就发现砂金朝拉帝奥看过来的视线了,不过他没说,毕竟暧昧期的窗户纸不是那么好捅破的,尤其是像拉帝奥这样天塌下来还有嘴顶着的人。

“专心听讲。”拉帝奥也早就发现开拓者的心不在焉了,他有些生气地伸手在开拓者脑袋上敲了一下,但是也没说什么重话,“问吧,但愿你走神真的是在思考刚才我对你说的理论。”

如果我说不是你会打我吗?开拓者心虚地吞了吞口水,顶着拉帝奥充满师长威严的眼神,将自己的问题提了出来:“义父,你觉得砂金哥这个人怎么样啊?”

“你真是……”拉帝奥想骂两句开拓者,但是看着开拓者脸上充满求知欲的渴望神色,骂人的话到了嘴边就化作一声叹息,“仅此一次我会回答你这个问题,下不为例。”

“嗯嗯。”开拓者疯狂点头,一副乖宝宝模样。

“砂金这家伙,是个不顾一切的该死的赌徒。”拉帝奥冷哼一声,但是顿了顿,眼底又流露出不自觉的少许笑意,“但是,也不是那么无可救药,至少他还会遵守医嘱。”

哇哦,看来义父对哥好感度挺高的嘛。开拓者一看拉帝奥这样,寻思有戏,于是又趁机提问:“那义父,你认为像砂金哥这样的人,会喜欢什么类型的?”

“嗯……”拉帝奥居然真的有在认真思考,开拓者看拉帝奥皱眉沉默不语的模样,竟然有些心惊肉跳——不是吧义父你和哥不是双向明恋吗你这么聪明不会没看出来哥其实喜欢你吧不要啊我嗑的cp还没开始就要be了这件事不可以发生啊……

就在开拓者胡思乱想的时候,拉帝奥总算得出了一个答案,他用特别正经特别严肃的语气说:“喜欢一个人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我不是砂金,也算不上完全了解砂金,所以,对于砂金会喜欢什么类型的人,我无法给一个准确的答案。”

……哥喜欢的是你啊义父!开拓者在心中呐喊,他悲伤地发现,也许可能大概,拉帝奥真的不知道砂金喜欢自己。所以为什么你们两个大男人长了嘴又不肯说啊!这又不是什么古早狗血虐恋小说!○情剂吐真剂不○○就出不去的房间路过的阿哈呢?救一救啊!

“那……”开拓者抹了一把脸上不存在的血泪,决定采取一些迂回战术,“义父你觉得,另一个世界的砂金哥,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世界的你呢?”

“首先,我需要纠正你一点,在升格为星神后,原来的那个人相当于不存在了,所以我和‘启蒙’星神,严格意义上算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拉帝奥说,“其次,你口中的喜欢只是阿基维利的一面之词,那位无名客没有承认,无从得知阿基维利所言是否为真。”

“最后,”拉帝奥双臂抱胸,看上去似乎有些不解,“就算那位无名客真的喜欢‘启蒙’星神,又如何确认这份喜欢不是人类对星神的追崇而是一种爱恋的情感?”

义父,我恨你是块木头。开拓者已经麻了,他的悲伤逆流成河。



TBC

本篇主世界砂理上大分(真的上了吗)

下篇应该是卡卡瓦夏和真理上大分(你确定吗)

会赢的.jpg





评论(33)

热度(5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