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立场混乱邪恶,不要在我雷区蹦跶。
梦幻联动狂热爱好者。
喜欢拉郎。慎关。

公司高管和博识学会学者也会见到无名客和星神吗(16)

前文走合集

是补更,这两天因为要答辩了狂改论文所以没有更新果咩内,今天一次性补完(

为什么今天补更呢,除了论文改完了还有一个原因是答辩时间也推迟了(激烈的挖煤猫脏话)

 

 

38

“记忆”星神,浮黎,祂不像阿基维利那样喜欢开着列车在宇宙中到处跑,也不像药师那样对信徒有求必应,当然更不像IX那样窝在宇宙中的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当个无害的吉祥物。浮黎不常出现在世人面前,但是如果哪一天浮黎现身了,就代表宇宙中发生了足以改变历史进程的大事。

——是以,面对浮黎的突然现身,除了拉帝奥还算镇定,丹恒和托帕都有些懵,以及小小的惶恐。他们觉得这就是打开一个星神的梦泡而已,上次开拓者从匹诺康尼回来的时候还给帕姆带回来一个阿基维利的梦泡呢,不也没事吗,怎么真理的梦泡就引来浮黎了?

而拉帝奥想到的更多。真理为什么会成为星神,又为什么会在成为星神之后失去人类时候的记忆,以及为什么会和原本已经陨落的阿基维利一起从另一个时空来到这里……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在浮黎现身后得到了解释,那就是,真理升格星神另有隐情,但是这个隐情一旦被这个时空——或者说一旦被星神之外的生命知晓,那带来的结果就是宇宙的进程很有可能会被改变。

想到这里,拉帝奥抬头注视着浮黎没有五官的冰晶面容,问:“站在星神的角度上,你希望这个梦泡被我们打开吗?”

“这取决于你们的意愿。”浮黎说,“我不会干涉你们的选择,我所做的就是记录下你们的选择,直到宇宙迎来又一次轮回。”

“又”?拉帝奥注意到浮黎的用词,这让他有些意外。如果按照浮黎的说法来推断,那么是否可以证明,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想要打开这个梦泡?

“要不教授,我们还是别打开了吧……”托帕原本心中那点对真理的过去的好奇,在浮黎的话语落下后就已经消失了个一干二净。虽然她也很想知道另外一个时空的教授是怎么年纪轻轻就当上星神的,但是这不代表她在听到浮黎的话之后还会有这种想法,毕竟从浮黎现身时的问题来看,打开梦泡导致的结局很有可能是坏的。战略投资部可不投资这种有星神参与的不良资产。

丹恒则在思考另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梦泡,它从哪里来?和浮黎或者忆庭有关吗?又或者……是迷思弄出来的?

“我认为……”丹恒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在目前我们不清楚打开这个梦泡会带来什么结果之前,应该更谨慎考虑一些,我赞同托帕小姐的说法。”

“……”拉帝奥想,如果自己刚才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之前的轮回中,这个梦泡被打开了吗?

“你们做好选择了吗?”浮黎又问了一遍面前的三人。

然而还没等三人给出一个一致的回答,智库的门就被打开了——是阿基维利,祂看起来很严肃,身后还跟着阿哈和真理两个星神。

阿基维利开门看到浮黎时一愣,不过随即想到浮黎是因为什么事而出现,于是直接询问浮黎:“浮黎,小蓝莓的梦泡没有被打开吧?”祂就怕浮黎回答说你来晚了已经打开了。

不过还好,浮黎没有这么说,只是沉默地指了指拉帝奥手中的梦泡,表示开没开你难道没有看出来吗?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阿基维利露出劫后余生的庆幸表情,让在场两人一龙看得眼皮一跳——果然,如果刚才浮黎没有出现的话,估计梦泡被打开就会出现什么不好的事了,不过这个梦泡里面到底什么来头,竟然能引来四个星神齐聚智库?

“根据克里珀的说法,我的梦泡不属于这个时空,制作它的也不是星神的力量。”真理费劲地挤开阿哈走到三人中间,把拉帝奥手中莹蓝的梦泡收回自己怀中,“所以,一旦被打开,就会被另外的存在发现,严重点的话,可能会让‘终末’说的末日提前。”

“嘶——”列车上的温度无故上升,原因是托帕和阿哈倒吸一口冷气。

“不是,阿哈你不是也知道这件事吗?你怎么还惊讶上了?”阿基维利对阿哈学托帕倒吸一口冷气的行为感到迷惑,这家伙的行为真是越来越抽象了。

阿哈眨了眨眼睛,说:“因为我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啊,难道阿基维利你不觉得吗?”

“别吸了,再吸我的列车就要红温了,到时候当心帕姆用扫把把你赶出列车。”阿基维利把阿哈推到一边去,让对方离远一点。

“好无情的阿基维利。”阿哈伸出衣袖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阿哈真没面子,阿哈真没面子。”

浮黎见到又恢复成嘻嘻哈哈模样的阿哈,摇了摇头。祂已经将这次轮回的选择记录了下来,剩下的发展祂也懒得去看了,尤其是阿哈在这里,祂更不想掺和了。

“哎,等等,浮黎,先别忙走。”阿基维利叫住即将离开的浮黎,“咱俩都好久没见过了,既然你都来我列车上了,不陪陪我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这个列车上已经有三个星神了,阿基维利你是星神贩子吗?听到阿基维利的话之后,托帕有点想吐槽。

“开拓”星神是这样的,正常操作。丹恒默默用眼神给托帕解释。

而拉帝奥看到真理伸出一只手,比了个“三”的手势,挑了挑眉,不太明白祂做这个动作有什么含义;不过下一刻拉帝奥就明白了,因为在真理手上的动作变作“一”的时候,阿哈有些尖锐的声音适时响起。

“阿基维利,难道列车上有阿哈还不够吗?你居然还想找别的星神,真是太让阿哈伤心了,阿哈真没面子!”说着,阿哈面具上的表情变作了哭脸。

拉帝奥:“……原来你做这个手势是因为猜到了阿哈要做什么吗?”该说星神的思维方式都与众不同还是该感慨好好的星神被阿哈带坏了吗?

浮黎:“阿哈,别在这里发癫,要发癫去酒馆发,假面愚者爱看。”这就是为什么祂每次都恨不得离阿哈远远的,这家伙发起癫来不分场合不看空气。

 

 

39

最后阿基维利好说歹说还是让浮黎留下来了,不过鉴于浮黎不太喜欢在人类面前现身,所以阿基维利左手拽着阿哈右手抱着真理跟着浮黎一起去了克里珀那里。

天知道克里珀看到阿基维利和阿哈带着真理又来找祂的时候,祂差点把手里的锤子捏碎,尤其是祂看到一向待在善见天不爱走动的浮黎居然也跟在阿基维利祂们仨身后的时候,更是好悬没把锤子砸到阿哈身上。

“你们怎么又来了?”克里珀问阿基维利,又转头看向浮黎,“你也是,你怎么也跟着阿基维利祂们胡闹?”

“如果不是因为我觉得‘启蒙’的记忆很有意思,我是不会跟阿哈共处一个空间的。”浮黎说,话说到这里,祂对阿哈的嫌弃已经很明显了。

“这么说未免有点伤阿哈的心了。”阿哈做出捧心的动作,“明明我那么在乎浮黎你,没想到你居然对我是这种看法,真是太无情了。”

“明明你在三个系统时之前才说阿基维利是你最在乎的星神。”真理毫不留情地说道,“难道你的心和阿基维利一样,碎成了很多瓣,每一瓣上面都被一位星神占着吗?”

“等等,怎么还有我的事儿啊?”阿基维利大惊,“我只是平等地爱着大家啊!”

克里珀:“浮黎,真理,你们有什么办法把阿基维利和阿哈的嘴给缝上吗?”受不了了,祂迟早得要星际和平公司做一个名叫“决战星神之癫”的比赛,然后把阿基维利和阿哈这两个家伙给送上冠军位,并列第一。

“我觉得你可以给祂俩一锤,这样祂们应该就会安静了。”浮黎认真地提议。

“我看你也挺癫的,被这两个家伙给传染了?”克里珀突然觉得偌大的宇宙居然只有真理这个刚诞生没多久的小家伙算正常了,至少能够在阿基维利和阿哈身边待这么久还能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而被克里珀视作唯一正常星神的真理居然沉思片刻,然后发出灵魂拷问:“如果这种癫真的会传染,算不算一种疾病?如果是一种疾病,药师能治吗?”

克里珀:……

我得想个办法把传染源阿哈砌进我的墙里。克里珀想。

当然,这也就是开玩笑而已,克里珀不会想要把阿哈砌进墙里,阿哈祂们会这么说也只是缓和一下末日危机当前带来的紧张感而已。

玩笑过后,阿基维利正了正色,问道:“浮黎,在你的记录里,这次的选择,还会导向和之前一样的结局吗?”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而遁其一。”浮黎说。

“能说得直白点吗?”阿基维利表情诚恳,“你知道的,我和阿哈不像博识尊一样聪明,也不像小蓝莓一样有文化,你说的啥我听不懂。”

“……”浮黎一时也有点噎住了,所谓玄而又玄,妙不可言,真让祂翻译成大白话反而没有祂想表达的意思了,于是祂转而看向真理,“小家伙,你的活儿来了,给阿基维利和阿哈‘启蒙’一下。”

于是阿基维利求助的眼神又看向真理,真理到底还是贯彻了祂“有问必答”的星神设,想了想,将浮黎的话换成了更通俗的说法:“浮黎的意思是,这个宇宙是否会和之前的结局一样,还要看未来的发展,不一定会因为这一次选择而导向另一个局面。”

“所以,关键还是在那个梦泡上面。”克里珀停下挥锤的动作,“浮黎,你对这个梦泡最有可能是谁制作的,有思绪吗?”

“完全没有。”浮黎摇头,“制作梦泡的技术和制作忆泡的技术相似,这两种技术并不是忆庭独属的;更何况,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制作技术,或许你们应该去问问博识尊。”

“那换一个思路。”阿基维利说,“假设小蓝莓升格的契机和制作这个梦泡的家伙有关,那会是谁促成了小蓝莓升格?”

“之前博识尊的令使让我远离一个叫阮·梅的人类,并且在另外一个时空,我们在匹诺康尼见到了那个时空已经死去的阮·梅。”真理将目前祂觉得最有可能的线索全部整理了一遍并说出来,“或许,和这个叫阮·梅的人类有关——如果再准确一点,那就是另外一个时空被断定为‘死去’的阮·梅。”

“明面上死亡的人类却在匹诺康尼的梦境中重新出现吗?”阿哈若有所思,“浮黎,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手法在哪里见过?”

“你说迷思那家伙?”浮黎没有五官的脸上竟然能诡异地看出来一分无奈两分欲言又止三分不解和四分惊讶,真是好一块纯天然无公害六相冰调色盘,“倒是确实很像祂手底下的虚构史学家能干出来的事。”

“会不会另外一个时空的阮·梅拒绝博识尊的注视后成为了虚构史学家,然后因为我们也不知道的原因,得到了她不应该得到的东西,所以被盯上了?”阿基维利结合了真理、阿哈和浮黎的想法,并在此基础上发散思维,“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了小蓝莓,为了保护小蓝莓所以把小蓝莓的记忆给做成了梦泡还假死脱身?”

“阿基维利,我觉得你应该和迷思探讨一下如何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真的。”克里珀诚挚建议,“迷思手底下的虚构史学家没你我不认可。”

比起克里珀话术拉满的委婉措辞,真理就显得直白多了:“阿基维利,你的推断或许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如果阮·梅真的是虚构史学家,博识尊不可能不知道她是假死的。”

“所以……一个在博识尊的推算中确实‘死去’的人类,重新出现在了匹诺康尼的梦境世界?”浮黎到底和迷思打交道久了,一下子就明白了真理的意思,“有意思,连迷思都做不到的事,一个人类居然能做到。”

“但是如果和迷思没有关系,那又该怎么解释死而复生这件事?”阿基维利挠头,“她可不像是有药师赐福后的样子。”

“‘猎犬’。”阿哈突然说,“‘猎犬’不会追逐已经死过一次的人。”

 

 

TBC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而遁其一”,浮黎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说之前的轮回中都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而这一次做出了之前不一样的选择但是是否就是那一线生机还要看后来的发展。

没错,一线生机指得就是骰娘,三个be线一条he线里准确无误选中了he线,he线里又准确无误选择了唯一的he选项,我都已经准备好把锅推给奈亚子了(

 


评论(29)

热度(5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