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立场混乱邪恶,不要在我雷区蹦跶。
梦幻联动狂热爱好者。
喜欢拉郎。慎关。

公司高管和博识学会学者也会见到无名客和星神吗(17)

前文走合集

今天和明天把一些设定给圆一下然后后天看看能不能完结……



40

“猎犬”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真正的猎犬,只是这种生物会对穿梭时空的人穷追不舍,像极了猎犬追逐猎物,所以才有这个称呼。

不过知道这种生物的不多,因为一旦被“猎犬”盯上,很难逃脱,至死方休。当然了,一般人也没有那个能力被“猎犬”盯上。

“所以,你的意思是,这个人类因为穿越时空被‘猎犬’盯上了,所以才会想到用死亡脱身?”克里珀到底是活得久,见多识广,“你们在匹诺康尼的梦境见到那个人类,也是在匹诺康尼的梦境里穿越时空回来,会不会匹诺康尼的梦境发生时空错乱就是和那个人类有关,而她的目的是……为了让‘猎犬’注意到你们?”

“如果是为了让‘猎犬’注意到我们,那对她有什么好处?”真理提出自己的见解,“除非……‘猎犬’不是她最终的目的,通过‘猎犬’追猎我们吸引到‘审判之星’,让群星归位唤醒‘祂’,才是她最终的目的。”¹

这个推论太过惊世骇俗,就连阿哈都有些震惊了,如果这是真的,另外一个时空中这个叫阮·梅的人类,未免太过疯狂。

“但是,为什么呢?”阿基维利忍不住问,“这么做对她有什么好处吗?”

“没有好处。”浮黎说,“但是,从忆庭的忆者们收集的记忆来看,至少这个时空的这个人类,对于研究生命有一种异常的执着。”

“因为研究生命的本质,所以在另一个时空才会想到通过唤醒‘祂’来验证这个宇宙的生命到底是什么吗?”阿哈大笑道,“真是……极致的疯狂,极致的欢愉啊。”

“别笑了阿哈,还是想想要是‘猎犬’真的追过来了该怎么办吧。”阿基维利愁眉苦脸,祂可笑不出来。

“走一步看一步,实在不行可以找博识尊手下的令使问清楚这个人类的情况。”克里珀也愁啊,祂现在甚至觉得阿哈纯良无害多了,至少阿哈不会一拍脑门为了践行“欢愉”唤醒那位。



41

阮·梅站在匹诺康尼的筑梦边境里,凝视着面前这片朦胧的雾里面目不清的女人。²

“我来了,如你所愿。”阮·梅说,她本就清冷的声音因为愤怒而变得更加冷淡。

“呵呵……我就知道你会来,”女人的声音有些低沉,也有些缥缈,但还是能听出来与阮·梅的声音相似,“你不会拒绝这个知道更多真相的机会的,因为我们骨子里流淌着一样的鲜血。”

可是阮·梅却摇头,说:“我来赴约,不是因为我们流着一样的血液有着相似的理念,而是为了纠正你的错误。”

“哦?”女人的尾音上扬,被阮·梅的话勾起了几分兴趣,“说说看,我有什么错?”

“……”阮·梅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在坚定自己的决心,“你错在,不应该把生命当成实现你的目的的手段。”

“我为什么研究生命?是因为冰川下勃发的生机,是因为那个被药师赐福的星球有太多不可思议,更是因为父亲和母亲的言传身教。”

“但是这些你都忘了,你只看到了研究生命会带给你的结果,而忘了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的初衷。”

“生命从来都是目的,知识才是手段。”

说完这些话后,阮·梅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后退几步,冷冷地看着身形愈发模糊的女人:“你想要做什么,我没有资格批判你,因为你说得对,我和你太像了,你要做的事我将来也会做;但是,这不代表我会成为你手中的一枚棋子,只为了验证你自己的猜想。”

不等女人回答,阮·梅就转身离开了,她怕自己和女人待得时间越久,意志越会动摇。

筑梦边境静悄悄的,女人一言不发地注视着阮·梅离去的身影,忽然想到了她已经很久没有想起的人:沉默不语的父亲,会摸着她头发笑着夸奖她的母亲,和一边递给她青团一边慈祥地叫着她“阿阮”的外婆。

生命到底是什么?生命又为何而存在?这是她在父母的葬礼上突然想到的问题。为了得到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她拒绝了博识尊的注视,只是为了那位全知全能的存在能够解开她的疑惑——生命为何而生,又为何而死?生之时去往何处,死之刻归于何方?

最后,从不拒绝的祂给了她一个答案:这个宇宙,是■■■■的一场梦,当■■■■醒来,一切都将归于虚无,所谓的生命也将不复存在。

她不愿意相信这个答案,所以,她才会一次又一次用实验来验证她的猜想……

“人类啊,真是有趣的生命……”最后,女人发出一声叹息,也消失在了一片朦胧的雾中。

她的理想,还长存吗?



42

“教授,问你个问题。”叶琳娜趁砂金和卡卡瓦夏在聊彼此的家乡,找准时机挤到和托帕、丹恒一起走出智库房间的拉帝奥面前,“你觉得小蓝莓有多大的可能会开窍像你和砂金一样对卡卡瓦夏表白?”

听到叶琳娜的话,托帕和丹恒先愣住了。托帕想得是另一个我原来这么勇吗,当着教授的面问这种问题;而丹恒想得指望星神对人类表白不如指望仙舟的沟子文学是真实的。

而拉帝奥则眼也不眨地说:“如果对爱情的追求也在‘启蒙’的命途范围内,或许可以实现你的这个想法。”

“嗯……”叶琳娜觉得拉帝奥说得好有道理,但是为什么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呢?

“但是,叶琳娜小姐,”拉帝奥又说,“我可以知道为什么你这么执着地想要真理和你的朋友成为恋人吗?”

“可能是因为这很符合无名客们的‘开拓’精神吧?”托帕先给出她自己的答案。

不过叶琳娜摇了摇头,说:“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啦……是因为,我觉得小蓝莓选择的这条路可能会比较孤单吧,正好卡卡瓦夏喜欢小蓝莓,所以我就想让他们两个在一起,这样的话,小蓝莓以后就有人陪祂一起走这条路了呀。”



TBC

注1:小蓝莓的这个推测不太准确。真实的情况是,另一个时空的阮梅想要验证宇宙是否只是阿撒托斯的一个梦,所以想了个办法把阿基维利祂们送到这个时空,并设计让这个时空的阮梅被泡泡吸引。只要义父他们打开梦泡,猎犬就会更快发现这里有一群穿梭时空的生物,然后这个时空的阮梅会注意到猎犬这种生命而引起兴趣,从而向泡泡请神,并获得宇宙的真相格赫罗斯召唤术,从而唤醒阿撒托斯。

注2:两个时空的阮梅相见,不过另外一个时空的阮梅是通过幻梦境来到匹诺康尼的梦境的,幻梦境可以连通各个梦境世界。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