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立场混乱邪恶,不要在我雷区蹦跶。
梦幻联动狂热爱好者。
喜欢拉郎。慎关。

旅途总有一天会迎来终点,但是开拓不会(完)

前文走合集

是的,这是完结篇,后续看情况会放一点番外



46

星际和平公司,战略投资部。

亚婆离坐在钻石的办公桌前,翘着二郎腿,双臂抱胸,看着对面的钻石,问:“拉帝奥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学会那里还有一项重要会议等着他出席呢,你不急我都急。”

“你问我也没用啊,亚婆离女士。”钻石无奈摊手,“这是琥珀王指定他们三个人完成的任务,我哪里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回来?”

听到“琥珀王”这三个字,亚婆离悻悻地闭上了嘴。好吧,星神的事,她也没资格指指点点,更何况这位星神是星际和平公司追随的克里珀。

“所以为什么琥珀王会专门指定这三个人去做这个任务呢?”亚婆离安静了一会儿后,又忍不住问。

“你问我我问谁?问琥珀王?”钻石更无奈了。

亚婆离又一次沉默了,她就不应该问钻石这些问题——不,她就不应该到战略投资部来。

尴尬的气氛在这间沉默的办公室里弥漫开来,正当亚婆离受不了这种尴尬即将拍桌而起转身离开时,翡翠匆匆推开门走了进来。

“钻石,还有亚婆离女士……”翡翠脸上的表情有点古怪,像是想说什么又止住了,“砂金他们……从星穹列车回来了。”

“回来了?那真是太好了!”亚婆离一听翡翠这话,一下子从椅子上弹射起来,冲出钻石的办公室,“没有拉帝奥的博识学会真是一秒也待不下去了。”

翡翠望着亚婆离的背影,又转头看向钻石,小心翼翼地说:“钻石,我觉得吧……要不你也去见见砂金他们?”

钻石:“……ん?”钻石有点懵,让他去是什么情况?难不成砂金他们还能把琥珀王本尊给请到公司来?

不过考虑到砂金他们这次的任务还真和琥珀王有关,钻石琢磨了一会儿,还是觉得翡翠说得对,万一琥珀王交代了啥事儿下来呢?



47

亚婆离兴冲冲地赶到战略投资部的等待室,准备抓起拉帝奥的手就回去参加学术会议;到了等待室后,亚婆离左看右看,没看到其他人,只看到沙发上一个紫发的身影背对着她。

“拉帝奥,你可算是回来了。”亚婆离理所当然地把这个背影当成拉帝奥,于是快步走过去,把手搭在对方肩膀上,“博识学会要是没了你,那可真是一团糟啊……不过拉帝奥,你怎么出差一趟回来变矮了?”

亚婆离后知后觉地低头,正好对上一张平静的稚嫩面庞。

“等等,拉帝奥,你、你怎么变小了?!”亚婆离惊呼,同时紧张地检查起真理身上,“你没出什么事吧?我的琥珀王啊,保佑拉帝奥你只是单纯地变小了吧,没了你博识学会可怎么办啊。”

“女士,我想,你可能认错了人。”真理无奈地出声解释。

不过真理的解释落到亚婆离耳中就变了一番意味:“哦,见鬼,拉帝奥你的记忆也和年纪一样倒退了吗?可怜的小拉帝奥。”

真理:“……”这一幕好熟悉,是不是不久前才在开拓者身上上演过一次?

卡卡瓦夏交完访客资料,一回等待室就看见真理在被一位严肃的女性又是捏脸又是摸头,脑海中瞬间闪过诸如“星际和平公司心怀不轨想要对真理下手”这样的想法,顿时警惕心起,噔噔噔跑到真理身边:“不准欺负祂!”

亚婆离本来还在疑惑这个黄毛是谁,定睛一看,这不是钻石手底下那个砂金吗?再想到听说砂金最近正在追求拉帝奥,一时间怒从心起:“好你个砂金,你之前追拉帝奥我不管,但是现在拉帝奥还是个孩子,你对他下手犯法了你知道吗?”

卡卡瓦夏:“……咩啊?”他的大脑突然有些短路,他和这位女士是不是在跨频道交流?

“他还是个孩子啊!!砂金你怎么狠得下心对他下手的啊!!”亚婆离越想越觉得砂金不是人,于是一巴掌拍在一旁的玻璃桌上。

“女士,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一些什么……”真理觉得自己有必要为卡卡瓦夏辩解几句,但是亚婆离怜爱地看着祂说好孩子你就是被这个赌徒的甜言蜜语给欺骗了没关系我为你做主。

就在真理和卡卡瓦夏对亚婆离鸡同鸭讲的时候,等待室门口响起拉帝奥疑惑的声音:“亚婆离女士?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48

亚婆离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并排坐着的拉帝奥和真理,又尴尬又震惊。尴尬是因为她居然认错了人,居然以为拉帝奥变小了还失去了记忆;震惊则是因为拉帝奥刚才的解释。

“谁?星神?你?”亚婆离看看拉帝奥,又看看真理,只觉得自己是不是今天没睡醒。另一个时空的拉帝奥当上了星神还来到了这个时空并同意加入技术研发部和博识学会,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准确来讲,我和真理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同一个人。”拉帝奥说。

说是这么说,但是亚婆离还是很难将拉帝奥和真理切割,她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既然拉帝奥在另一个时空成为星神了,那这个时空是不是也……?这我得供起来啊!

“那他是怎么回事?”亚婆离手指真理身旁局促不安的卡卡瓦夏,“另外一个时空的砂金和你是什么关系?你的令使?”

“卡卡瓦夏不是我的令使。”这次回答的是真理,祂摇了摇头,“伊德莉拉说,这种纯美的关系应该叫‘恋人’。”

亚婆离两眼一黑,几乎昏厥过去。琥珀王在上,她听到了什么?人类和星神成为了恋人?还是另外一个时空的砂金和拉帝奥?

而卡卡瓦夏的大脑又一次短路了。感谢美貌盖世无双的纯美女神伊德莉拉,卡卡瓦夏想,真理会接受这个说法多亏了您对“纯美”的定义。

拉帝奥的左眼皮跳了一下,他突然发现星神不知道“爱”是什么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容易通过用自身的命途推导出一个错误的结论。

“事实上,亚婆离女士……”拉帝奥斟酌着开口,思考怎么说才能不刺激亚婆离此刻脆弱的神经,“我与砂金,也在这次任务中,正式确定了伴侣关系。”

“……钻石,你们战略投资部的家伙真他妈该死啊。”亚婆离一想到两个时空的拉帝奥都被砂金给拐跑了,就忍不住想冲进钻石的办公室揪起钻石的衣领怒吼战略投资部欠技术研发部的用什么还?



49

被亚婆离念叨的钻石此刻也没好到哪儿去,因为他脸上的笑容因为砂金和托帕你一言我一语的任务报告而僵住了,手中的咖啡差点拿不稳洒在地上。

“你们说……你们这次任务带回来了一个新生的星神?”钻石听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这个星神是另外一个时空的拉帝奥先生?”

钻石终于明白为什么翡翠来找他时脸上的表情那么奇怪了,任谁听到自家下属拐回来一个星神都会觉得魔幻吧?至于与真理一起来星际和平公司做客的卡卡瓦夏和叶琳娜?就当是三人小队的友谊坚不可摧吧。

“其实还有一件事需要向您汇报,与我个人有关,”砂金脸上的笑容真诚了几分,托帕闻言立刻明白了砂金想说什么,生无可恋地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我想申请婚假,结婚对象是博识学会的拉帝奥教授,希望您能批准。”

钻石:“……小砂啊,以后去技术研发部的时候,记得绕着亚婆离女士走。”他都不敢想象亚婆离知道砂金要和拉帝奥结婚的消息后会变成什么样,拉帝奥可是亚婆离最看好的一颗极品翡翠白菜啊。

但是老大,我觉得需要绕着亚婆离女士走的人是你。知道一切的托帕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END

LOF版本的正文就到此结束啦!大家有想看的番外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只要本人有空应该都会写出来

以及非常感谢能够忍受我的稀碎文笔坚持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哦(比心)



评论(50)

热度(65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