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立场混乱邪恶,不要在我雷区蹦跶。
梦幻联动狂热爱好者。
喜欢拉郎。慎关。

公司高管和博识学会学者也会见到无名客和星神吗(18)

前文走合集

今天写了第一章,我感觉我快要不会写正剧了()



43

“说起来……”在离开前,浮黎拉住了阿基维利询问,“阿基维利,你当初的陨落是怎么回事?还有你是怎么去到另一个时空的?”

“这个啊,”阿基维利抓了抓头发,“说实话,我都有点忘了,我只记得我当时见到了一扇门,走进去后见到了奇怪的东西,之后的事我就不太记得了,反正我被困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差点就死掉了。”

“门?”阿哈听到这个名词后眨了眨眼,看向克里珀,“克里珀,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描述很熟悉?”

克里珀的锤子差点砸在祂刚筑好的墙上:“阿基维利,我该说你幸运,还是该说你不幸?你遇到的那个奇怪的东西,多半就是‘猎犬’。”

“啊?”阿基维利都惊呆了,“所以我当时是真的死过一次了所以才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是这样吗?”

“应该是这样。”真理点头,“所以,阿基维利,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复活的吗?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复刻你逃脱‘猎犬’的方法。”

“我真不记得了。”阿基维利的头都快摇成拨浪鼓了,“我只记得我当时困在那个地方快死了,然后我见到了一个人,我跟在那个人身后走,走出那个地方之后发现我到了另一个时空。”

“那个人长什么样?”阿哈和浮黎同时来了兴趣。

“皮肤很黑,衣服破破烂烂,举着火把,我对那个人的印象只有这些了。”阿基维利摊手。¹

“嘶……”阿哈倒吸一口凉气,“听上去很像那家伙……”

“如果是那家伙的话,倒也不奇怪。”克里珀看上去像是松了一口气,“祂应该会阻止那个人类疯狂的计划,毕竟祂是最不想看到那位醒过来的……”

“所以,现在的局面是恢复到了之前那样?”真理歪头,问道,“目前看来,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让我和阿基维利列车上的那些无名客回去。”

“等鸡啄完了米,狗舔完了面,火烧断了锁,你们自然会回去。”阿基维利即答,“所以,在回去之前,小蓝莓你就陪我们在这个时空多待一会儿吧,你看浮黎和克里珀都很喜欢你。”

克里珀:“别什么都扯到我头上……算了,我确实挺喜欢这个小家伙的,至少没有阿哈那么让我讨厌。”

浮黎:“我的评价是只要比阿哈靠谱的星神我都喜欢。”

莫名其妙被拉出来踩了两脚的阿哈表示祂就是这样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帅气星神:“阿基维利你怎么不提阿哈?阿哈也喜欢小蓝莓!只比喜欢阿基维利你少一点。”

“……”浮黎、克里珀和真理听到阿哈的最后一句话后无故升起一股恶寒。这也在你践行的“欢愉”之中吗,阿哈?

“老实说,阿哈,有点油。”阿基维利诚恳地说,“你是什么人间油物吗?”

“我懂了,我就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的帅气星神。”阿哈捋了捋垂到面具前的头发,45度角仰望星穹列车。



44

“听起来你的人生很幸福,像是我做梦时会梦到的情节。”听完卡卡瓦夏十八年的人生经历后,砂金笑着给出这样的评价。

卡卡瓦夏拥有砂金曾经梦寐以求的一切:幸福的童年,爱他的家人,以及不复存在的世仇。

在爱意里平稳长大的人才会这样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对心上人的喜欢,不用去在乎旁人怎么看。

可是砂金还是有一点不太明白:“所以,这样的你,为什么还会喜欢上那名星神呢?我以为你会选择别人。”

但是卡卡瓦夏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不能喜欢真理?好怪的问题。”

“因为……”砂金一时有些词穷,“你看起来很不像我。”长在阳光下的孩子会像他这种深陷泥潭的人一样,渴望被人拉起来吗?

“可是,如果我遇到了和你一样的情况,我也会变成你吧?”卡卡瓦夏歪头,“说不定我做得不一定有你好,你也曾经是我啊。”

“况且……”卡卡瓦夏拿出在匹诺康尼时给真理拍的照片,“你看,真理和教授也很像,无论是样貌,还是行事风格。”

“所以,就像砂金会爱上教授一样,卡卡瓦夏会喜欢真理,这是什么很值得惊讶的事吗?”卡卡瓦夏看着砂金,那双和砂金一样的眼眸里没有那么多顾虑,只有理所当然。

砂金一愣,随即笑了,说:“会这么说的你,果然还只是个孩子啊。”对小孩子来说,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不像大人,要考虑这个考虑那个,最后被生活磨平了棱角。

“你看上去也没比我大几岁。”卡卡瓦夏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变成大人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沉得住气。”砂金说,“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要把我的情绪藏起来了,小伙子,你还有得学呢。”

“可是真理觉得我这样很好啊。”卡卡瓦夏不服气。

无形中被卡卡瓦夏秀了一点的砂金差点维持不住脸上的完美笑容:……妈的,这就是小孩子之间的纯爱吗,有点嫉妒了怎么办。



45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更好的消息,你们要听哪个?”回到列车上后,阿基维利神秘兮兮地召集了所有人,如是宣布。

“先说好消息吧。”开拓者说。

阿基维利两手叉腰:“好消息就是,预言的末日暂时不会来了。”

“那更好的消息呢?”托帕好奇。

阿基维利从身后抱起满脸抗拒的真理:“更好的消息是,小蓝莓他们目前不会回去了,要和我们一起开拓!”

“但是,”阿哈哭兮兮地跳出来,“经过克里珀和浮黎的商讨,还有路过的药师的提议,星穹列车和酒馆被剥夺了小蓝莓的拥有权,理由是祂们担心我和阿基维利会把小蓝莓带坏。”

“这是诽谤!我有异议!”阿基维利义愤填膺,“所以经过我和克里珀的拉扯,最终决定让小蓝莓一三五在列车二四六去星际和平公司周日大家一起包饺子!”

“阿基维利万岁!”阿哈欢呼。

“求求你们两个去找药师看一看吧。”这是生无可恋的真理。



TBC

注1:阿基维利看到的不是奈亚子,是经历火刑之后浑身被烧得焦黑的维里塔斯。

明天一定完结!



评论(51)

热度(5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